[谢乐]我在等你

无论如何也想写的东西,可惜没有写出戳到自己的感觉...

《全世界》卡文中,花式卡,让我慢慢磨QwQ

====================================

  “……星历601年,娜美拉星人入侵仙后星系,吞吃206颗从属星,直逼联邦总星系。驻扎于仙后星系的第六军团以身为盾,付出巨大代价拖住凶残狡诈的娜美拉星人,为联邦争取到宝贵的时间,最终将它们绞杀殆尽。这一战后,联邦七大军团中最为勇猛的第六军团只余四分之一残部,元帅所在的主舰夏娃号更是不知所踪……

  ……是距离第六军团最近的补给点。作为这场残酷战争的直接受害者与见证者,五十年后的今天,曾经满目疮痍的诺拉星逐渐恢复活力,这里也成为了缅怀英雄的纪念地……

  ……重新组建而成的第六军团即将在诺拉星军港着陆,他们将把夏娃号的残骸送入纪念馆,让我们——”

  “——哥哥!大哥哥!……店长哥哥!”

  摇晃着的小手打碎了谢衣眼前的重播投影,他猛然回神,面前的小姑娘皱起眉头,一脸困惑望着他:“店长哥哥你还好吗?你看上去,不太开心……嗯,我的蛋糕给你吃,这样就会高兴起来啦!”她不舍地看一眼桌上巴掌大的小蛋糕,咽了下口水扭过头,把它往对面推去。

  谢衣不着痕迹深吸一口气,手指轻点腕间智脑,关闭了投影功能,转眼间脸上已经露出浅浅的笑意:“谢谢你,不过这蛋糕是特意为你而做,里面只有让你开心的魔力。大人不开心的时候只要深呼吸就可以,你看,我已经好多了,对不对?”

  小姑娘似懂非懂点点头:“那我要多吃一点,这样就可以多攒一点魔力,长大以后就不怕难过啦。”

  “聪明的孩子。”谢衣笑吟吟点头,接过仿真机器人端来的甜点师刚调制好的可可奶,一手提起造型别致的容器,“给你拉一个银叶徽章,好不好?”

  “好!谢谢哥哥!”

  小姑娘的欢呼引来了甜品店里另外几个孩子,谢衣在他们热切崇拜的眼光里倾斜手上的容器。色泽犹如月光的甜美液体潺潺而下,一层层融进粉色的可可奶中,随着手腕的抖动拉出银色的叶状齿轮图案,收手时指尖一动,那半片叶子就有了小小的叶柄。

  “哇,好棒!”“哥哥好厉害!”“我也想要!”“店长也给我来一个!”

  放下容器,谢衣把可可奶放到小姑娘面前,偏头向孩子们和望来的客人微笑:“好,一个一个来……”

  

  满足了客人们,谢衣转到后厨打过招呼,端起一杯咖啡坐到窗边。

  大片大片的阳光透过玻璃照到他身上,眼前的景象都被映得虚幻。他微微眯眼,抬手稳稳地在杯里拉出了一枚银叶齿轮。练习了这么多年,他的手早就把这个图案牢牢记住,不需要看也能做出最精美的样子。

  咖啡摆在面前,他没有喝,而是望着隐隐浮动的月光色图案出了神,指腹无意识地沿着杯壁摩挲。

  忽然想起什么,谢衣微笑起来。这是一个极为温软的笑容,只是马上就化在灿烂的阳光里,快得几乎让人以为是错觉。他拿起小勺子,小心地轻点图案中的叶柄,莹润的深灰瞳孔闪过细碎的微光。

  他的神色十分平静,却有人看不过去,轻轻叹气。

  莉亚婆婆在这条街上生活了一辈子,她的花店就开在甜品店附近。她喜欢吃甜食,尤其是五十年前这家店换了店主,不知从哪里找来许多改进甜品的食谱后。时间久了,她和这个开店的孩子也熟悉起来——在这个平均寿命高达四百岁的年代,以她360岁的年纪当然可以把谢衣称为孩子,毕竟他连一百岁都不满。

  “既然一直惦记着,就去看看吧,夏娃号流浪得太久了……”莉亚婆婆慢慢走到谢衣身边。

  谢衣一怔,摇头说:“那只是夏娃号的部分残骸,主舰并没有找到。”他的目光温和而坚定,看得她心头酸软。什么都说不出来,莉亚婆婆伸手拍一拍他的肩头,又拍一拍:“会如愿的,孩子。”

  “谢谢你,婆婆。”谢衣的眉眼柔和下来,握住了她的手。

  

  通讯提示音响起来的时候,谢衣正和莉亚婆婆道别。他随手点开,好友的面孔便浮现出来:“在店里?我现在过来!”来不及拒绝,通讯已经被挂断。

  没过多久,人就推开了甜品店的门。

  已经是黄昏,暖黄的阳光懒洋洋的,风也散漫下来,有一小簇不经意拂进屋里,让屋檐上的风铃发出好听的脆响。

  叶海径直走到窗边,在谢衣对面坐下。来是来了,可他真不知道该对固执的好友说什么,酝酿好的说辞出不了口,只能在他平静的目光里挫败叹气。

  谢衣眼角微弯,喝一口面前早就变得冰凉的咖啡:“叹多了气老得快。”

  “你还敢说!”一提到这个叶海就生气,“你看看你自己,眼睛下面是什么!耳朵旁边都有白头发了!像是和我一样大的人吗!说,你到底用不用第二修复剂?”

  人的一生一共可以用两次修复剂,一次在刚出生时,改写缺陷基因,一次在八十岁以前,激活生命体潜能,延长寿命。第二次修复可以由个人决定接受时间,接受越晚寿命越长,而成功率也越低。没有人选择在八十岁以后接受第二次修复,因为成功率趋近于零。

  谢衣已经七十六岁了,只要使用第二修复剂,他的身体就会恢复到最佳状态,直到老年期。

  但是他不愿意,哪怕再拖一两年也好,现在,他不愿意。

  舌尖上残留的咖啡退尽甜味,只留下丝丝缕缕的苦涩萦绕口腔,像是要苦到心底般,如此鲜明。谢衣不在意,唇齿间却染上了滞涩。他摇头,眼底浮现出不合时宜的奇异温柔:“我想多等几年。”

  叶海气结:“你——说你什么好,你以为他知道了会高兴吗!如果他在这里,早就心疼地逼着你去了!”

  如果他在这里……

  谢衣呼吸一窒,胸口泛起绵密的疼痛,之前咽下的苦味弥漫开来,包裹住猛然收缩的整颗心脏。

  如果他在这里,那该有多好……

  他低下头,脸上终于掩饰不住,流露出两分隐秘而深刻的痛楚,声音却依旧平稳:“我是药剂师,我有分寸,别担心。”

  “有分寸个屁!”叶海低咒一声,拿这油盐不进的家伙没有半点办法,还要再劝,就被岔开了话题。

  “现在来找我是有什么急事?”

  一嗓子苦口婆心全噎在喉咙里,叶海忍不住重重拍了下桌子。一身力气全用在这里,他整个人松懈下来,用痛得发麻的手掌抹了把脸,长长叹气。

  过了许久,他疲惫开口:“去收拾东西,老师让我来接你,有个全封闭的实验要做。店里安排一下,这次至少要半个月。”

  “好。”谢衣站起来,倾身拍在他的肩头,“我比任何人都清楚基因修复失败的结果,我不会让这种事情发生,因为我还没有等到他。别担心,还有,多谢。”

  上楼前,他听到叶海低沉的声音:“……你真的觉得他们能活着回来?”

  他脚步一顿,再迈步时毫无犹豫:“那是乐元帅,第六军团战无不胜的乐绍成乐元帅。作为他的孩子,联邦史上最年轻的上校,无异一定会平安归来。”

  况且他们约定过,他还有话没有对他说,他怎么舍得不回来。

  叶海闭上眼睛,叹息声消失在嘴角:“但愿吧……”

  

  这次的实验复杂而繁琐,耗尽谢衣全部心神,以至于回家的路上,他不知不觉睡着。期间隐隐约约听到欢呼声,还有零星的“夏娃”、“元帅”、“十五次折越”、“一个奇迹”,只不过他太累,挣扎不过睡意,直到回到熟悉的街道才逐渐转醒。

  下车后他有片刻的愣怔,今天绝对不是什么节日、庆典,但眼前张灯结彩、热闹喧阗的景象让他心生疑惑。

  “小谢回来啦!”鞋店的汤姆大叔大笑着拍他的后背,一脸高兴。隔壁衣服店的玛利亚婆婆抽出手绢擦眼角:“终于回来啦,快回去看看!”妩媚的宠物美容师辟尘小姐掩嘴轻笑,眼眶却微微发红。莉亚婆婆以不符合她年纪的利落动作把一束洁白的汀兰花塞到谢衣怀里,回过头就抹起了眼睛。

  整条街上,几乎所有邻居都在欢笑着催他快走。

  汀兰花——此生最纯挚的爱恋。

  仍有些昏沉的谢衣脑中漫无边际闪过汀兰花的花语,身体比他的意识更快有所反应。不知不觉他加快脚步,直到在他的店外看见一个背影,五十年来反复描摹、熟悉到刻骨铭心的背影。

  他蓦然停步。

  这一瞬间,周遭的所有声音淡出他的耳廓,能听到的只有自己逐渐剧烈起来的心跳,扑通扑通,那么响亮。

  心底有声音催他快走,可他迈不开脚步,抓住花束的手忽然用力,指节泛起了微微的白。他张开嘴,又好像没有,时间被无限延长,犹如就这样度过了一个世纪。

  呼吸都忘记,直到胸口泛起闷闷的疼痛,他终于听到自己的声音,那样细弱而颤抖。

  他说:“无异……”

  

  那个背影猛然一震。

  谢衣看见他久别的恋人转过身来,褐色的马尾在空气里划出圆满的弧度。熟悉的眉眼,熟悉的面容,那双他深爱的琥珀色眼眸浸在水液中,好看的要命。

  眼前开始模糊,他不敢眨眼,只怕惊扰了这美好到窒息的梦境。他又叫他的名字,一身军装的恋人试图拉起嘴角给他一个笑容,眼泪却落了下来。那滴泪水离开眼眶的瞬间,成熟到让他心疼的男人迈步,走变成跑,就这样带着五十年的思念和爱恋冲进他的怀里。

  谢衣稳稳接住他,像是接住了全世界。

  在大家的掌声、欢呼声里,乐无异在谢衣耳边颤声开口:“我回来了。”谢衣抱紧他,闭上眼睛,一串水滴落进他的后颈,让乐无异不由抱得更紧。

  喉头好不容易挤出了一个音节:“嗯……”

  

  许久后,邻居们善解人意散去,给重逢的恋人留出空间。他们已经分开,手却牢牢牵在一起。

  谢衣带着乐无异走进他的店里。

  “道别的时候我说过等你回来,要给你看一样东西。”谢衣让乐无异坐下,用力握一握他的手,才舍得放开,“等我一下。”

  乐无异点头,视线却不肯从他身上离开,哪怕一瞬。他记得这家甜品店,他们在这里相遇相恋。他离开前他们把它买下,准备在他回来后正式营业。回到诺拉星后,他第一个找的地方就是这里,多亏了热情的邻居们,他才没有和恋人错过。

  谢衣很快端着一杯咖啡回来,把它放到乐无异面前。谢衣向他露出纯然的笑容,稳住激动到微微发颤的右手,才提起拉花容器,把五十年的练习成果展现给他。

  一枚精致的银叶齿轮落进杯中。谢衣放下容器,像他做过无数次的那样,拿起小勺子,轻轻点过叶柄。

  “看。”

  叶柄被漾成了小小的汀兰花,齿轮开始缓缓旋转,月光色纹样一点点没进咖啡中。几秒后,这莹润的色泽再次浮现,散成了一排小巧而神秘的符号。

  谢衣目光温软,看着乐无异微微睁大眼睛,屏住了呼吸。

  

  你愿意嫁给我吗?

  诺拉星尚存的为数不多的古老文字之一,他们曾经无意中在图书馆里认识它,也是这间名为“秘密”的甜品店最大、最美丽的秘密。

  

  “……我愿意!”

  哪里还有更好更动听的回答。


  谢衣和乐无异在泻了满室的阳光里拥抱、亲吻,仿佛回到了多年前那个在灿烂阳光中吐露心意的下午。

  五十年的空白呼啸而过,他们仿佛从未分离。

  

  我终于等到你。

  

(完)


评论(24)
热度(37)

© 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