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

七夕快乐❤

============


第九章

  

  “到!不对、是!不不不、我是说,我是乐无异,大神你好!”

  乐无异木然的脑子空白一片,舌头简直快打结。话一出口就觉得不妙,他浑身一凛,恨不得失意体前屈跪求回到一分钟前——好蠢ORZ

  谢衣失笑,一手解下围巾,偏头示意侍者放下行李出去:“先放在这里吧,谢谢。”表情空白而纠结的乐无异在心里努力摇晃刚才犯蠢的自己,强作镇定看着他走近。

  大神你听我说平时我不这样啊这是个意外说好的要留个好印象呢救命接下来该怎么——

   “不是说好了不叫大神?”门被关上的那一刻,乐无异恰好被他抱住拍了拍后背,“你好,我是谢衣。”

  ……办。

  让他沦为声控的、满含笑意的声音就这样在耳边响起,温热的气息和话语间胸腔带起的细微震动轻轻散进耳道,鼓膜被毫无防备地触动,直钻心底的痒意一路泛起,顺着脊柱扩散开来的同时飞窜到头皮。

  半个身体都木了,乐无异彻底当机。

  

  刺激过头也有好处,依靠身体的本能反应,乐无异顺利地和谢衣打完了招呼,可喜可贺。虽然他完全不知道自己说了些什么,当然也错过了谢衣眼底深邃的笑意。

  “……所以这个房间是你经常住的啊。”乐无异总算镇定下来。

  谢衣点头:“嗯,也许是最近客人比较多,我那好友就把你安排在了这里。”他一顿,笑问,“介意吗?如果介意,我去问一下还有没有空房?”

  “不介意、完全不介意!”倒不如说求之不得,乐无异心花怒放,“我去把我的行李搬到隔壁吧。”

  “何必多此一举,我换一间住就是。”谢衣拉住他,把他按坐到沙发上,走到门边拉起行李箱。经过乐无异身边时,他抬手揉了揉他的头发,指尖不经意碰到那簇挺拔的呆毛。他嘴角微弯,调侃道:“再这么客气,说好的签名小说可就没有了。”

  果然有呆毛啊,难怪叫本体。他收回手低笑,似乎要把掌心传来的痒意握住,却被它狡猾地躲进了胸口,让那里软软地发烫。做了很久以前就想做的事,谢衣唇边的弧度越发柔和。

  被摸头时乐无异还没反应过来,等谢衣走进房间,他才觉得自己的血槽有点不好。第一次见面的拘谨都被揉没了,被他碰过的地方异样感十足,头皮微微地发麻,耳根也隐约发起了烧。他忍不住清清嗓子站起来,正要说话,就看见谢衣走了出来:“走吧,我们先去包厢,大家该等急了。”

  “好。”一想到男神就住在一墙之隔的隔壁,乐无异默默给男神那位不知名的好友点个赞。

  这回可要多谢好友了。视线掠过房门外的套房名,谢衣决定把叶大总裁眼馋了许久的茶具送给他。

  

  “就是这里。”乐无异向谢衣笑了笑,按下门把,没想到里面正好有人出来,差点和他撞个满怀,幸好谢衣眼疾手快拉了他一把。

  能吃是福拍拍自己圆滚滚的肚腩压惊:“呼,我说门怎么就开了,吓我一跳。”

  “怎么了?”坐在门边的茶小乖探头,一眼看见扶着乐无异肩膀、神色关切的陌生人,不由一愣。这是……她忽然灵光一闪,试探道:“……白衣大神?”

  谢衣抬眼望向她,点头微笑:“你好。”

  包厢里顿时炸锅。

  乐无异后退两步让能吃是福出去,顺便请他告诉服务员可以上菜了,一回头就被“啊啊男神我是你的脑残粉”“白衣大神我可喜欢你的《曙光》了”“大神求签名”“追了那么久的书终于见到真人了”糊了一脸。

  ……突然觉得他刚才好像也没有那么蠢了,不愧是男神!

  服务员很快开始上菜,大家也都回到座位上,享用起迟了许多的午饭来。

  竹笋包子名不虚传,又有能吃是福这个老饕点得一手好菜,桌上的美食很快消失在大家的赞叹里。吃货们的战斗力尤其强悍,比如阿阮,之前吃的点心不知道消化到了哪个次元,现在下筷那叫一个快狠准,迅速又不失可爱的吃相让人看着就觉得胃口大开。

  这样热闹的环境下,吃过许多次的食物好像也变得更美味,谢衣不着痕迹加快了进食速度。手边的小碟子里忽然被夹进一块秘制兔肉,筷子的主人还细心地撇开了他不喜欢的葱花。

  乐无异放下公筷凑近他:“和我们吃饭千万不能客气,一客气绝对吃不饱。这个兔肉味道不错,试试看。可惜我只能尝出来一部分作料,最重要的调味品不知道是什么,否则我就能自己做了。”

  “原来不止是点心,还很会做菜吗,乐大厨?”谢衣莞尔,夹起那块兔肉吃掉。

  乐无异倾身盛一碗翡翠白玉汤,顺手给谢衣添一碗。他微微抬起下颚,忍不住笑了:“哼哼,大厨称不上,小厨倒是可以,改天我给你露一手。不对,你明晚就走,白天还要去作者大会,时间有点紧啊。不知道什么时候能再见面……”说到这里,他有点沮丧打蔫。

  谢衣放下勺子,侧头看向乐无异。不知道是角度问题,还是因为光线的折射,那一瞬间,他眼里的深灰显得格外浓郁。唇边浮现若有似无的笑意,低沉两分的声音像是音色沉婉而圆润的大提琴,他不紧不慢开口,短短一句话被他咬出了奇异的韵律:“不希望我走?”

  轻轻上扬的尾音勾得身体里某个角落重重一跳,有什么开始蠢动,乐无异呼吸一轻,看着他的眼睛,愣愣“嗯”了一声才反应过来,连忙欲盖弥彰解释道:“我们才刚见面,当然不希望你走。我、我想见你很久了,还有很多事情想问你,比如……比如说曙光后面的情节啊之类的,一天怎么可能够。对了,上次你不是还说想看……呃……”心跳一下重过一下,他越说越小声,最后在谢衣渐深的笑容里停下。

  救命,他好像有哪里不对。心跳声音怎么那么大,快遮不住了啊喂,谁来——

  他的眼睛太清澈,浅浅波动的琥珀色瞳孔完全遮掩不了他心底的想法,看得谢衣眸光一软。

  “嗯。”他转开视线,抬手抵住下唇收敛快出口的笑意和满足,清了清嗓子道,“我打算在这里多留几天,幸好之前时间足够,让我把最后一件事也在和你们见面前处理完。或许可以给你们当个导游?虽然不专业,不过我对H市很熟悉,可以带你们去一些有趣的地方。欢迎吗?”

  乐无异松了口气,听到这话,他的眼睛都亮了,头顶几乎开出小花。他重重点头:“欢迎!那接下来几天就麻烦你了!”

  “呵,不麻烦。”如果不是这里人太多,谢衣又想摸摸他的呆毛了。

  坐在乐无异另一边的方兰生听到他们的对话,遗憾道:“你们都打算多留几天啊,我也想留下,可惜后天还有事。白衣大神开好房了吗?住在哪里?”

  不等谢衣开口,乐无异已经回答了他,语气轻快:“男神和我住一起,都在慕春景。”他提高声音,问道:“还有人没地方住吗?我们的套房还能——”

  一直留心他们对话的辟尘打断他:“没有,大家都有住的地方。”有也要变成没有!

  她终于能够表达她的激动了,示意姑娘们看手机,她低下头打开名为观察日记的讨论组,飞快打起字来。

  

  媚眼如丝:怎么样!甜不甜!

  交出桂花糕:我听到了什么!住!一!起!啊啊啊甜哭!!!

  四海云游:谁和谁住一起?别欺负没去的人啊,求直播!等等,难道是呆毛和白衣大神?

  红袖添香:@媚眼如丝 难为你憋到现在,辛苦了[/拍肩]

  宛在水中央:就是他们!果然是超级大糖啊啊啊啊

  白露为霜:这么说来,所以是狐狸姐姐的老板让他们住一起的?虽然不知道原因,但是,卧槽,神助攻啊!

  媚眼如丝:对!知道我有多不容易吗!

  媚眼如丝:白衣大神是我们老板的朋友,他来过许多次,竹笋包子有他专用的套房。原来我们都不知道他就是白衣大神,直到之前老板吩咐我们让呆毛住进那个套房我才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样的缘分啊~

  毛球爱好者:原来是这样,难怪我们来的时候你的眼神那么诡异

  媚眼如丝:咳,诡异吗?我太激动了一点。不过,我亲手交出去的房卡啊!你们能理解吗!!!我觉得我简直就像在递戒指!

  四海云游:为什么我没有去成,我也想亲眼看啊_(:зゝ∠)_

  交出桂花糕:换成我我也激动!呜呜呜怎么辣么甜[/满地打滚]

  白露为霜:夹菜哦,相视一笑哦,呵呵呵呵

  红袖添香:进门那会儿,大神对呆毛简直是半扶半抱啊,一只手还搭在腰上!

  交出桂花糕:对,我都看愣了!团子干得漂亮!

  毛球爱好者:刚才呆毛脸都红了,我这个角度看不到,发生什么了?

  宛在水中央:没什么啊,他们就是说了几句话,呆毛呆呆地看着大神,忽然就脸红炸毛了

  白露为霜:那是你们没看见大神的眼神!那叫一个,呃,勾人?惊心动魄?对不起我语死早,形容不出来_(:зゝ∠)_

  白露为霜:我就撇到一点点,都觉得不大好。加上大神那个声音……呆毛不脸红才怪啊

  红袖添香:我居然没看到?![/捶地]

  四海云游:大神的声音很好听吗?

  媚眼如丝:好听!颜也好,气质特别棒!如果大家同意的话,回头我们可以把照片啊视频啊放在群里

  红袖添香:我会让师弟多拍一点的

  四海云游:好好好!等你们的直播!

  交出桂花糕:包在我们身上<( ̄ˇ ̄)/

  媚眼如丝:给我们深藏功与名的老板点个赞

  红袖添香:+1,必须点!

  白露为霜:+10086

  宛在水中央:+身份证号!

  

TBC


PS:最后一段讨论组对话正好818个字呢,可以取个名字,叫“818那对第一次见面就闪瞎别人的准现充”w


评论(22)
热度(66)

© 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