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

昨天码到一半,笔记本充不进电打不开了,今天送上迟到的祝福:中秋快乐~

第十一章

  

  “……把席征安排到第一梯队里,原因并没有那么简单吧?故事的前半部分,你曾经提到过那是一段惨痛的历史,不过我总觉得不太对。我大致推算过很多事件发生的时间,把它们列出来以后才发现有相当一部分和后来的记录根本不一样。与其说是尘封,还不如说,是被篡改?我觉得席征的目的应该是那段历史,他对权力没有那么强的欲望。嗯,这些只是猜测,不过我觉得很有可能。那什么,我有没有说对那么一点?”

  “何止是一点,无异太谦虚了。”

  “啊?”

  “席征一派是最重要的暗线,其实这个故事里三分之二的剧情都和他们有关。如你所说,他想做的,只是找出被掩埋的真相,因为——呵,好,我不剧透。能看出这些,不愧是我的知己,我很高兴。”

  “真的吗!我也很高兴,嘿嘿……”

  

  回想起谢衣因为愉悦而变得清浅的眸色,乐无异笑了一声,心口又暖又热,像自家被挠了肚皮的大胖猫,熨帖得恨不得在床上打个滚。

  “无异?我们走吧,时间差不多了。”谢衣站在门边,反手轻叩房门。乐无异回神,取下衣架上的大衣,把它挂进臂弯里:“来了。”

  有人提议晚上去唱歌,恰好辟尘知道附近有一家设备很棒的店,大家商量了一下,先各自回房收拾要带的东西,约了时间在楼下碰面。

  那家店确实不远,和竹笋包子也就隔了一条街。一群人说说笑笑,都没怎么觉得冷,很快到了地方。

  

  两小时后。

  阿阮在掌声、欢呼声里满足地把话筒递给方兰生,脚步轻快从乐无异和谢衣面前走过,顺手从他们面前的果盘里戳走一块黄桃:“小叶子,谢衣大神,你们怎么不唱呀?这里这么多麦霸,不积极一点就轮不到你们啦。”

  趁阿阮和他们说话吸引走注意力,几个妹子看看歌单,在方兰生健气的歌声里凑到一起嘀咕几句又分开。片刻后,歌唱到高潮,茶小乖眼疾手快把新点的歌提到下一首,向大家眨下眼睛示意。

  乐声渐停,逸清从方兰生手里抽出话筒:“哼哼,角落里的两位不要说悄悄话了,一下午还没有说够吗?——嗯?对对我错了,确实不够。不够也没关系,回酒店后你们可以慢慢说,说一个晚上都行,反正都住在一间房里。”

  谢衣好笑摇头,乐无异干咳两下,听她继续说:“白衣大神来一首吧!还没有人听过大神唱歌呢。或者无异先来?我看看下一首是什么……诶,以前是不是用这首歌做过PV?我记得无异也唱过。不管是谁点的了,就它了!”

  “喂喂——”大家的起哄声让他推拒不了,乐无异只好接过闻人羽塞来的话筒。感觉到身旁谢衣看来的视线,他忽然紧张起来,连忙清了清有些发紧的嗓子。

  前奏还没有响起,沙发一轻,谢衣站了起来。他问白露要过另一个话筒,侧身向乐无异微笑:“不是两个人的合作曲吗?一起吧。”

  乐无异一愣,顿时笑开:“好!”

  不知道是谁吹了声口哨,大家笑闹着竖起耳朵等听歌。“意外之喜啊……”辟尘勾唇一笑,借着昏暗的光线,和逸清她们交换心照不宣的兴奋眼神。

  全程围观的陵越若有所思,微微抬起下巴点了点乐无异和谢衣,向夏夷则示意:“他们……?”

  夏夷则心领神会,给了他一个肯定的眼神,一边拿出手机打开录像功能。

  

  “Close my eyes and feel your mind.”一开口,乐无异就不紧张了,眼睛盯着歌词,大半心思却都在谢衣身上。

  第二句换人,谢衣举起了话筒:“Time has passed. I walk like a shadow…”本就清醇的嗓音唱起这首歌,更是显得温柔,好听得……

  “啊啊啊——”“耳朵要怀孕!”“妈呀救命!”妹子们拼命压低嗓音尖叫。

  乐无异眼睛一亮,转头看向谢衣,做了个“好听”的口型,连忙回过头接下去唱。谢衣眼底弥漫开笑意,声音里都透出一点,让两人的合唱部分更加契合。

  “Never knew...Tonight, I feel close to you...”

  越唱越默契,心情都飞扬起来。想起之前聊过的事情,从来没有人能像谢衣这样让他感到相见恨晚,乐无异突然觉得这句歌词对他们来说再合适不过。

  “I wish we could stay as one. I wish we could stay forever as one...”

  唱到这一句,谢衣柔软的指腹轻轻摩挲过话筒,不由放柔了声音,听得乐无异心口一跳。有什么埋藏已久的东西被触动、被鼓扬,轻轻软软,让整颗心都开始酥痒蠢动。犹疑片刻,乐无异忙按住掌心,接了上去。

  “...Don't be afraid (Don't be afraid). Just be yourself (Just be yourself)...”

  心跳声越来越重,几乎在耳边回响,让鼓膜一下一下发颤。下一句歌词突然从脑海中浮现,乐无异下意识看向身旁,直直对上谢衣恰好望来的目光。

  他眼角轻弯,屏幕上的幽光错过眼睫落进他的眼底,铅灰的瞳孔深深浅浅流转着微芒。视线温润而深邃,密密笼住乐无异的心脏,把那些纷乱的心绪压到角落里。

  脑中一片空白,乐无异就这样看着他的眼睛,听自己和他一起唱:“We need this love... I've never knew...”

  压抑已久的心跳终于爆炸。

  

  对后半段是怎么唱完的没有半点印象,乐无异回过神的时候,大家正热烈鼓掌,闹着让他们再来一首。拿出活了二十三年的所有镇定,他笑着摇头拒绝,把话筒递给别人。端起这家店的特色果子酿一口闷,又向谢衣推荐这酒,他突然发现原来自己还挺有当演员的天分……

  ——才怪!他整个人都不好了,特别想找个没人的地方蹲一蹲,仔细想想。原来小伙伴们说的没错,他就是……

  余光触到谢衣的侧脸,他头皮一紧,呆毛跟着猛地一颤,连忙借着起身倒酒的动作避开他。这果子酿酸酸甜甜,还挺爽口,他一连喝了好几杯。再要倒时,杯口被修长的手指轻轻按住。

  “果酒喝多了也会醉,还是……”谢衣的声音里添进玩笑,“无异准备让我照顾?”

  正愣愣想着“手真好看”的乐无异后知后觉眨眼,这话在脑中转过一圈的瞬间,他的耳根就红了,还有向耳廓蔓延的趋势。

  接下来他没敢再喝,只是因为乱七八糟的心情和某个红彤彤的小麻烦显得格外沉默,让谢衣看了他好几眼,担心起是不是刚才吓到了他。

  

  明天还有人要参加作者大会,闹到十点多,大家就准备回酒店。

  被街上的冷气和酒店的暖气一冲,乐无异走进套房时眼神迷蒙起来,脚下略微发飘。

  谢衣扶住他,不由失笑。之前夏夷则特地和他说过,无异喝醉后一开始会特别严肃。看他现在的样子,果然刚才在店里就已经有了醉意。这酒量……以后需要多注意。

  谢衣把他带到房门口:“需要我帮忙吗?”

   “不用不用,我自己可以!”

  “那么……晚安?”

  “晚安!”

  慢吞吞洗漱完,乐无异清醒几分,终于能够好好想一想之前让他方寸大乱的事情。他倒了杯水坐进沙发,好半天没动静。

  

  0:13,闻人羽拿出手机看了眼时间,屏幕上方忽然闪过一条QQ信息。

  

  头顶呆毛:求助!夷则、闻人、阿阮妹妹,我喜欢上了一个人,该怎么表白?

  

  “噗!”她差点呛到,对问着“怎么了?”的阿阮摇摇头,示意她看手机。

  阿阮凑过去看一眼,顿时精神了,转念带着点迟疑说:“小叶子是不是发错群了?这个是曙光群啊。”闻人羽忍不住扶额:“肯定是。”

  “不知道白衣大神有没有看到。”

  闻人羽看着联系人里亮着的那个名字,手指动了动,很有@他的欲望。

  

  群里没有人回话,一片沉默,只有——

  头顶呆毛:不对,我该不该表白?情况特殊,被讨厌了怎么办……

  头顶呆毛:怎么都不说话,已经睡了吗?

  头顶呆毛:好吧,明天再说,晚安

  

  闻人羽马上打开他们四个的群编辑信息,想提醒一下乐无异他发错群了。还没发出去,阿阮突然把自己的手机塞到她面前:“闻人姐姐快看!”她看了一眼,顾不上删掉那些字,立刻打开曙光群。

  

  白衣客:无异,开门。

  

TBC

评论(24)
热度(51)

© 疏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