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谢乐]全世界都知道我喜欢你

第十章

  

  吃完饭,辟尘让人来收走碗碟,问过大家的口味点了各种饮品。他们待的包厢有两组沙发,还自带落地窗阳台,窗帘束起来,这里就成了极好的茶会地点。

  谢衣把准备在明天的作者大会上首发的新书送给大家,顺便给刚才带着书来求签名的小伙伴们签上名,就被闻人羽请去讨论《曙光》漫画的相关事项。这次几个主要CV也在,他们也想听听谢衣对配音的意见。

  乐无异接过服务员送来的饮品,询问着分发完后,收到了正在签绘的妹子们的谢礼——谢衣上本书的人设图三张。道过谢,他坐到离热烈讨论中的众人不远的椅子上,一边听他们的谈话,一边翻起新书。

  新书分三册,总共增加了近十万字的内容。他眼睛一亮,干脆翻到新增番外看起来。正入神,忽然听到“咔嚓”一声轻响,不由略带迷茫抬起头。

  谢衣收回手机,向他安抚一笑:“稍等。”他的手指在屏幕上划动,缓步走到乐无异身后。一手撑到椅背上,俯下身把手机送到乐无异面前,他微微偏头问道:“可以把这张照片发到微博上吗?”等了片刻没有回应,他抬起搭在椅背上的手,放到他的肩头,用了两分力轻按,“无异?”

  这个动作让他和他靠得更近。乐无异浑身一震,手指下意识攥紧书页,骨节紧张得泛起浅白:“……可以!没问题!我是说,发吧,嗯。” 

  太近了!气息都扑到耳朵里了!脸上也有!那个姿势,如果不是椅背,就等于是把他给圈怀里了吧!该庆幸现在是冬天,穿得不少吗!还有他身上的味道——

  心口狂跳,头皮发紧,脊背硬得像石头,偏偏还一阵一阵发热、发麻,乐无异整个人都不好了。像是遇到危险时睁大眼睛炸毛的小动物,他可怜巴巴僵在椅子上,一动也不敢动,还要努力保持镇定。

  等等,男神说要发什么东西?救命,他完全没看清楚啊,哪里还有心思看……

  “好,我现在发。”谢衣收回手,编辑好微博发送。见乐无异正襟危坐,一副十分认真严肃,眼神却剧烈震动,难掩慌张的样子,他的眼里闪过明澈微光,忍着笑摸了摸他的头顶,“我先去倒茶。关于配音,还有一点问题需要讨论。结束以后我们来聊聊《曙光》的剧情,我觉得我需要一点灵感。”

  他端起茶杯离开,乐无异这才敢抬眼,一时间只觉得今天实在饱受考验,心好累QwQ他的目光却第一时间黏上了谢衣的背影,带着怔忪,和……不自知的、让人心头发软的异样温度。

  发觉谢衣已经添好茶水转身,乐无异飞快举起书挡住脸,佯作专心盯住书页。其实半个字没往眼里、心里去,全身的感知都被用来捕捉那个人的脚步和气息,两个人之间好像产生了某种奇异而密切的联系。

  随着对方的靠近,他不知不觉一点点缩到椅子里。胸口逐渐涌上从来没有感受过的跃跃欲试,他不知道那是什么,只好暂且把它按捺进心底。

  三步、两步、一——

  “……!”乐无异瞪大了眼睛,倒抽一口凉气屏住呼吸。

  谢衣收回碰触他的耳垂的手,指尖微动,握拳抵住了掌心。眼底深处满是笑意,他的语调却十分平稳:“耳朵怎么红了?太热了么?”

  他第一次发现原来他还有这样的坏心眼。不过……

  乐无异猛然摇头,暗自哀嚎着一心祈祷他快走。

  “那就好。”谢衣终于忍不住,勾起唇角无声微笑,“我先过去了。”

  感觉很不错。他再次确定。

  

  几乎把脸埋进书里的乐无异头顶快冒烟,吸气又呼气,好不容易才把砰砰急响的心跳压下去。用手指揉了揉被碰过的地方,只觉得脸上温度又有上升的趋势,他连忙用力闭眼,又是紧张,又是混乱,只差默念清心咒。

  书是彻底没办法看了,等镇定得差不多,他拿出手机打开微博,去看刚才谢衣到底发了什么。

  短短几分钟,他又被@了好多次。先不管那些消息,他直接点开谢衣的微博。

  @白衣客:果然有呆毛,很可爱@头顶呆毛 [/呆毛]

  

  谢衣简单处理过照片,截得剩下棕褐色的头发和挺翘的呆毛,刘海下露出一点额头。刷到这条微博的粉丝们嚎叫着“正脸呢!要看正脸!”“哈哈哈哈,我家男神的呆毛是最英俊的呆毛!”“呆毛皮肤很白的样子啊”“仔细看了一下,呆毛扎的马尾吗?超级可爱!”“哪家发廊能染出这么自然的颜色!我也要去!”“男神你起名敢用点心吗!”,纷纷冲到乐无异的微博上留言求爆照。

  更多的转发评论就歪楼了。

  “居然面基了!不就是过了个年,我都错过了神马(捶地”“大神是说呆毛可爱呢,还是呆毛er可爱呢XDDD”“天啦撸,这个CP甜得我要化了,哭着大口吃糖”“男神看我!见面以后对你家呆毛满意吗!”

  一想到男神打开微博的时候也能看见这些,乐无异坐立不安,浑身不对劲。他点开评论,试图分散大家的注意力:头发不是染的,天生的。这个名字很好,简单形象一目了然,多有高度概括性!我们不是单独面基,GJ社团里很多人都在呢。

  “所以别激动啊,大家……”乐无异小声碎碎念,选择发送。一刷新,立刻有人秒回他。

  红袖添香:回复@头顶呆毛:我们也在?我怎么不知道,我以为你们眼里没别人了呢(摊手

  宛在水中央:回复@头顶呆毛:请当我们不存在!

  

  乐无异刷地抬头,一眼对上逸清意味深长的眼神。本来还想表达自己的抗议,但被她这么调侃地看着……他强自镇定移开视线,心里缓缓地……生出了一点心虚,然后就对上了芙蕖妹子无辜眨巴着的大眼睛。

  无语凝噎,他默默给自己点了根蜡烛。再看一眼微博,果然更疯狂了呢,呵呵。

  乐无异划拉着屏幕,看着看着,他逐渐淡定下来,忽然冒出了“我们就是面基了怎么着吧”、“凡人们羡慕嫉妒恨吧”的想法,这大概就叫破罐子破摔╮(╯▽╰)╭

  再看两眼,他摸了摸下巴,干脆坏笑着起身。

  

  关于有声漫画的讨论到了尾声,谢衣正要站起来,肩膀上就多了一只手:“等一下,先别动。”他动作一顿,侧过头看向乐无异,发觉他打算拍照,就配合地重新靠坐到椅背上。

  乐无异很快走过来,把手机给谢衣看:“可以发微博吗?”只是小半个背影,他点了点头。

  @头顶呆毛:你们要的爆照!我会告诉你们白衣大神特别男神吗[/大笑][/背影]

  不管下面马上出现的“啊啊啊啊白衣大神!”“活久见!我男神居然爆照了!虽然还是没有正脸_(:зゝ∠)_”“长头发!和我想象的一毛一样!”“等等,呆毛他们在H市聚会吧?白衣大神也在的话,是打算参加作者大会吗???”“你俩爆照也要秀恩爱吗!还要不要脸!(快扔掉”“这种时候就不要这么默契了,求来个正脸!不然侧脸也好啊”,乐无异关掉微博,顿时觉得神清气爽。

  谢衣好笑地看着他一脸舒畅,目光温软下来,提议道:“我们来聊聊《曙光》?”

  “好!”

  听见这话,刚要走的方兰生亮着眼睛想求旁听,话还没出口,嘴巴就被辟尘一把捂住。她把他推给白露,笑吟吟说:“你们先聊,我们再讨论讨论细节问题。”

  茶小乖帮着白露把方兰生拉走,小声说:“难怪小狐狸叫你呆瓜。”“呜呜呜……”他这是招谁惹谁了,方兰生一头雾水。

  还有细节问题?陵越疑惑。见夏夷则向他微微摇头,他不动声色转身跟着离开,被师妹赞赏地竖了个拇指。

  ……总觉得他错过了什么事。

  

TBC

评论(17)
热度(53)

© 疏雨 | Powered by LOFTER